盛文军检查指导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入伏以来,我市气温持续飙高。由于高温、雷雨天气多发等不利因素增多,给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挑战。7月28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领住建、应急管理、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全市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参加。

顶着炎炎烈日,踏着滚滚热浪。盛文军一行先后深入企业、建筑工地、重点项目生产建设一线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坚守高温一线劳动者。

在鑫海路宝、人福药辅等企业,盛文军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消防隐患排查、用电安全等工作汇报。盛文军指出,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生产力,各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和指导,紧盯重点行业和区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

在碧桂园项目建筑工地,盛文军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建筑工人表示亲切慰问。并仔细检查了工地工棚的消防、用电、食品药品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建筑工地应对汛期和高温季节的相关举措。盛文军对施工单位灵活调整作息时间、储备防暑降温药品等应对高温季节所采取的措施,以确保安全生产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赵李桥卓尔·羊楼洞古镇是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活动主会场,在时间紧迫和高温酷暑的双重挑战下,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

盛文军一行实地察看了青砖茶博物馆、古镇街道修缮等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建设方应对汛期和高温季节相关工作方案和措施。为了抢抓项目建设工期,保障施工人员安全,一方面做好防暑降温物资储备和知识培训,另一方面避开高温时段,在清晨、傍晚及夜间开展施工建设。盛文军要求,赵李桥卓尔·羊楼洞古镇项目任务重、时间紧,建设工期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火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如期完工。相关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办。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统筹协调,合力推进项目高标准建设。

盛文军强调,当前正值盛夏,各级各部门既要战高温、保进度,更要重质量、保安全。要切实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强化防暑降温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市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在赵李桥卓尔·羊楼洞古镇项目建设一线现场督办,并参加检查指导。



(编辑 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