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让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莹)7月16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领市住建、建工、财政、发改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赵李桥镇、茶庵岭镇、陆水湖办事处等地,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领导吴云南、别华中参加。

▲盛文军实地查看赵李桥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转状况

在赵李桥镇污水处理厂和茶庵岭镇污水处理厂,盛文军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转状况,详细了解在线监测设备、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情况。

▲了解茶庵岭镇污水处理厂污染处理工艺等情况

盛文军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是事关长远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对已建好的污水处理厂要加强监管,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对在建的污水处理厂要加快进度,协调推进,确保建好、运营好,加快实现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芳世湾村

盛夏时节,碧空万里,山青水明。行走在芳世湾村,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农房,整洁宽阔的柏油马路,房前整齐划一的篱笆与墙上的文明新风宣传标语相映成景,一副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画卷让人身心愉悦。

▲调研长城碳素二期

▲调研泽瀚实业

盛文军边走边看,对陆水湖办事处今年以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赞。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把握芳世湾大桥和陆水湖国家级风景区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以提升和完善旅游服务业态为抓手,从细节着手,把亮点做靓。要保持当前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势头,持续发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让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