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调研赤壁市媒体融合改革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周姿)7月1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率调研组来赤壁市调研媒体融合改革工作。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赤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副市长黄佐财参加。

▲参观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一中心•八平台”基本构架展示大厅

▲在调度指挥中心了解新闻产品生产流程

祝燕南一行先后参观了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一中心·八平台”基本构架展示大厅、调度指挥中心、大采访中心、大编辑中心等部门,详细了解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和运营情况,观看了赤壁市媒体融合改革发展宣传片。并与融媒体编辑、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观融媒体采访中心

▲参观双微矩阵编辑制作部

▲参观融媒体编辑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祝燕南认真听取了赤壁市和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对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在媒体融合过程中,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探索用好用活全媒体平台,发挥宣传、鼓动、教育、服务功能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移动政务方面,畅达了公共服务信息的通道,体现了为民服务根本。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祝燕南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是宣传思想舆论工作的主阵地。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国县级融媒体改革先进典型,要经得起审视与考验,始终保持高质量运行。要找准定位,坚守和扩大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重要阵地。要在争取政策支持的同时,继续深化改革,探索与社会经营主体、新型传媒的合作,不断扩大业务板块,提升自身的造血功能。要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提升精准度和公平性,进一步提高采编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通过各方面的不断发力,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全面打造基层新型主流媒体典范。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