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融媒体中心:扎实推进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示范点建设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吕蓉 张文 黄富清)6月29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大会,传达学习媒体融合改革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媒体融合改革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媒体融合改革深度推进工作,动员中心上下居安思危,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示范点建设。



▲工作大会现场

近两年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正确指导下,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在资源整合、业务融合、内容生产、平台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出了有效探索,实现了“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构建起了“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宣传格局,提高了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巩固壮大了基层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得到了中宣部高度肯定,成为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示范点。







▲记者编辑代表作工作交流

今年以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作为融媒体建设“两个标准”全国宣贯团成员单位之一,先后派员在多个省市自治区宣讲;受全国各地邀请和省委宣传部指派,先后前往5个省自治区、10个县市现场宣讲交流赤壁融媒改革经验探索。截止目前,共有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119批次考察团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下半年,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将居安思危,守正创新,坚持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总目标,以媒体融合改革发展为主抓手,全面提升宣传舆论引导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提升策划能力,创新产品生产,做活内宣,做强外宣,进一步做强新闻宣传;通过实施六项改革,加强两大建设,进一步夯实融媒体产品生产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建成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先行地、样板区。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