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公共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马超)今年以来,赤壁市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对辖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日常监督,通过开展“双随机”和经常性卫生监督、重点卫生监督工作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情况良好。

针对辖区内住宿业、洗浴业、文化娱乐场所等317家公共场所,该局进行经常性卫生监督检查和以规范住宿场所客房卫生清扫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制作检查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261份,有效防止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经营、无健康证上岗、卫生制度执行不到位、未按规定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措施等情况,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对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予以立案处理。

下一步,赤壁市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公共场所集中整治活动,加大公共场所抽查频次,复查整改情况,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依法从重处罚,并向社会公开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结果。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