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调研督办全市“党建引领一网五治”工作 以点带面 加快提升全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聂爱阳)6月10日下午,全市“党建引领一网五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关于学习“镇海模式”经验,结合实际在赤壁先行先治的指示精神,通过进一步巩固提升党组织建设体系,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主持会议,市领导宋慧宇、陈中山、程伟参加。

▲会议现场

在听取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关于“党建引领一网五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盛文军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建引领一网五治”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建引领一网五治”工作是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基层政权、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实现社会深度治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全面整合各方资源、汇集共同力量推进社会治理,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盛文军对全市“党建引领一网五治”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

盛文军要求,要以点带面,由易及难,尽快培育一批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好典型。全市上下要切实更新理念,在治理机制上先行先试,走多层级试点建设路子,根据不同类别培育典型,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要在考核督办上先行先试,针对不同类别的典型开展考核评比,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在治理服务内容上努力创新,将党组织建立在物业、居民委员会、社区网格等地,在不同的服务地点、区域建立不同的党组织引领机制。

盛文军强调,要以目标为导向,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一网五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体系,健全市村级和社区治理模式;要加快推进“一网运行”,整合全市各类大数据信息,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的智慧管家;要认真学习咸宁市先进经验做法,加强三治联动,强化法治保障,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构建城市管理服务网。

盛文军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领导要主抓,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主管,制定工作计划,加强考核督办。加快网格化调整,按照市直单位小区、商品房小区、专业市场、散居住户等四种类型制定不同的服务机构,多渠道选配机构工作人员,制定考核机制,保障好工作待遇。按照以点带面、先行先试要求,集中资源,细化工作,全力推进全市“党建引领一网五治”工作尽快取得成效。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