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丁小强 王远鹤来赤壁市调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污染防治工作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环保督察整改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罗文馨)5月14日下午,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冒雨前往赤壁市赵李桥镇,实地调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真抓实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环境保护工作。咸宁市副市长谭海华,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市领导吴云南、饶自斌参加。

▲丁小强、王远鹤了解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污染防治工作

在赵李桥镇万洲氧化钙厂,丁小强、王远鹤现场察看该企业的生产设备设施拆除情况,详细了解了清场和复绿工作规划及进度,并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万洲氧化钙厂生产设备设施拆除现场

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报告中提出的“赵李桥镇良华碳酸钙厂、万洲氧化钙厂污染饮用水水源问题,赤壁市称2016年已依法查封关闭,但两家企业2018年仍存在持续大量用电生产情况”。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5月7日中央环保督察电视电话会后立即先后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环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会及问题整改动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5月7日以来,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等市领导先后多次深入现场督导整改。目前,两家企业的生产设备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启动了清场和复绿工作。赤壁市还对类似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清理。

▲丁小强、王远鹤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出要求

丁小强、王远鹤要求,要如期完成全市其他地区所有石灰窑整治工作。要对有关责任单位开展“一案双查”,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对企业的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凡涉及严重违法违纪的,由公安部门进行立案查处。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管控超采,将治理与开发相结合,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下一步,赤壁市也将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行动,对赵崇公路沿线非法砖厂、石灰窑、钙粉加工厂生产设备设施进行拆除。同时将启动追责问责,对在此次事件中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单位开展“一案双查”,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并继续加强对石人泉水库水质的监测,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