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赤壁市委@赤壁青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赤壁市委纪念建国70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

今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五四运动100周年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

大力弘扬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投身赤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团市委

号召青年人紧跟中国共产党

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接下来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五四青年节


历史让我们纪念那场革命,铭记我们青年人的使命。还记得1919年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抗议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最后发展成为全国人民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与争取自由的坚强意志,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五四精神的核心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概括地讲就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我们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努力学习。


五四青年节的节日意义

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五四运动进一步促进了反封建思想的发展,与尊重中华文化的复古思潮形成针锋相对的局面。中国的语言文字政策的思想渊源大部分都来自于五四时期的西化理论。


五四青年节的确定

为了使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23日,中国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30日上午

赤壁市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建国70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市委书记盛文军寄语全市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抱负的青年。讲政治,讲理想,讲奋斗,主动为赤壁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要做实干担当的青年。昂扬向上,担当作为,主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扶贫攻坚等一线岗位锻炼提升,为持续推进赤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要做善于学习的青年。要格物穷理、求真学问,精益求精、练真本领。

市委书记盛文军号召,五四精神,时代风帆;赤壁竞发,青年当先。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切实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各级团干部要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谱写赤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宏伟目标,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与青年同行,为青年发挥青春力量搭建更大舞台,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新时代的我们

生在新时代,肩负新责任

新时代的我们

崭新的中国

我们需要学习并发扬五四精神

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富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初夏已至  风光无限好

风华正茂的广大青年们

在盛夏尽情地挥洒青春的汗水吧

五四青年节

用青春抒写生命华章

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编辑  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