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 广泛学习 用好平台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点燃赤壁新一轮学习热潮

4月19日,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一场激烈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火热开赛,来自赤壁市市直、乡镇27支战线代表队的108名选手围绕“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点题目沉着应答,赛出了风格和水平。以赛促学,折射出赤壁市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学习的热情。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动员下,赤壁市2.5万党员干部,1.5万社会群众下载安装了学习强国APP。在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职工间学比赶超的氛围十分浓烈。

国家税务总局赤壁市税务局工会主席解军说,一是在手机上使用“学习强国”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充分把琐碎的时间利用起来,有助于充实闲暇时间;二是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活泼。尤其是里面的视频、快闪等学习形式比较吸引我;三是通过学习强国,可以系统了解党的历史、党的最新动态,学习起来较轻松。

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理论水平,有效促进了工作。现在,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充电成了党员的日常习惯。

国家税务总局赤壁市税务局局长胡顺舟表示:“我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推进‘互联网+党建’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水平,紧跟中央精神和最新政策,保持对社会时事的及时了解,并在支部主题党日上开展讨论,做到学深悟透。我们响应平台中的新思想、新号召,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

万通源集团党支部不仅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学习,还利用休息时间在平台上充电。

万通源集团党支部书记袁建丽说:“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民营经济,这也给我们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平时,我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经常关注此类消息,这也成了我们获取时政信息的重要途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一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课,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认识。课堂的尾声,孩子们手中挥舞着小红旗,充满稚气的歌声飘扬在教室。也许他们对歌曲还不太了解,但“祖国”这个词已经深入心田。

金果果幼儿园教师张拥群说:“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教学过程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也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我了解到《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响彻祖国大地,我就考虑把这首歌带入课堂,让孩子们在优美的旋律中受到教育和启发,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号召,夏龙铺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不同群众对知识的需求,分别设置“便民书吧”、“四点半学校”、“好家风培育室”、“道德大讲堂”、“社区小剧场”等活动场所,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培训、文化下乡、科技科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探索新型社区治理模式,不断丰富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学习强国。

夏龙铺社区支部委员李琼说:“对社区干部来说,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还让我们了解了一些政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解读,对于老百姓来说,通过‘学习强国’,从大的方面可以了解一些国家发展的形势,从小的方面来说都是跟老百姓息息相关。”

为充分推广赤壁市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云上赤壁APP也主动接入端口,在云上赤壁APP就能浏览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从书籍到手机,再从手机到实践,学习效果实现了最大化,让思想意识形态教育更多样化、平民化。(记者李杰 吕蓉 周姿)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