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隆善”专项基金30万元 助力赤壁市爱心教育事业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瑞丰 王莹 通讯员 刘騉)4月3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隆善”专项基金资助捐赠仪式在赤壁市“爱心学校”——凤凰山学校举行,现场为该校捐资30万元,助力贫困学生成长。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中隆亚太(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奇,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副市长饶自斌等出席活动。

▲捐赠现场

“隆善”专项基金是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中隆(亚太)北京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该专项基金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为宗旨。自2018年7月成立已注资300万元,积极在捐资助教、扶贫攻坚等领域资助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此次捐赠将为赤壁市爱心学校57名贫困家庭子女学习、生活提供全免费教育,希望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和爱心志愿者的精心呵护和教导下,能够健康幸福的成长成才,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盛文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盛文军代表赤壁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隆亚太(北京)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说,积善成德、大爱无疆。此次捐赠不仅给赤壁市贫困学子带来的是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是情感和精神上的鼓励。衷心感谢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对赤壁市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以及对贫困学生的无限关爱。

▲石大华一行参观凤凰山学校

赤壁市凤凰山学校是赤壁市开设的“爱心学校”,第一批共招收了57名4-9年级孤儿和特别困难学生。赤壁市教育局为他们配齐专任教师、心理教师和生活老师,对他们生活上关心、经济上资助、学习上帮扶。一年来,在校学生健康成长,学校条件逐步改善,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市爱心学校已成为贫困学生们的“爱心之家”。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