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开展“回头看” 严防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

“你单位有没有在规定时间里宣布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请把你单位2013年以来的年度目标考核奖金发放表给我们看一下。”“请介绍一下对受处分人员的后续教育帮扶工作的情况。”……日前,赤壁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相关单位检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时说道。

▲网络配图

为打通纪律处分执行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处分执行到位,近来,赤壁市纪委监委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抽调6人组成工作专班,对照《湖北省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案件质量评查标准》的规定,对2013年至2018年期间全市1014名受处分对象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督查,确保处分执行不留死角、不打“白条”。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采取自查自纠、督办检查等方式进行,通过查阅受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处分案件卷宗、受处分人员个人档案、职务任免、级别确定、工资清单、考核奖惩、考勤记录等资料,对处分决定文书的送达、宣布和归档,受处分人职务、职级、工资待遇的调整,年度考核等次是否违规评定或考核奖金是否违规发放,处分影响期内是否存在违规任职或提拔,党员权利恢复和政务处分解除是否符合要求,执行材料是否单独立卷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逐一“过筛”。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开展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并组织专班工作人员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零距离沟通,帮助他们提高认识、转化思想、吸取教训、放下包袱,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让纪律处分真正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纪律处分执行是执纪审查的‘最后一公里’,绝不能打折扣、搞变通。”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程序意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通讯员 李臣)

来源:咸宁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