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人大常委会来赤调研城区学前教育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肖天胜 通讯员 刘騉)3月19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率调研组对赤壁市城区学前教育工作进行调研。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汉志、副市长饶自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车站幼儿园了解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

镇方松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赤壁市车站幼儿园、启慧实验幼儿园、新区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和金果果幼儿园,仔细询问了赤壁市学前教育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保教质量、师资力量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赤壁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金果果幼儿园了解学校教育发展情况

截至目前,赤壁市共有各级各类幼儿园69所,在园幼儿总数17485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87%,初步形成了“市直办示范园、乡镇办中心园、社区办普惠园、联村办附属园、小区办特色园”的办园模式,初步建立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幼儿“入园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保教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办园条件及水平显著提升。

镇方松指出,学前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难题。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强化措施,做好新改建幼儿园的选址、设计、审批、资金、管理、机制、政策等工作。全市各幼儿园要强化责任,规范管理,完善安全机制,杜绝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创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