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丁小强来赤壁市调研长江岸线复绿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瑞丰 张徐良)3月5日上午,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来赤壁市调研长江岸线复绿工作开展情况。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方胜,咸宁市副市长汪凡非,赤壁市委书记、市长盛文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副市长钱仕忠参加。    

▲丁小强实地调研长江岸线复绿工作开展情况


在赤壁东风村植树点建设现场,干部职工和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在剪树枝、有的在除杂草。新栽植的树苗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已经连片。丁小强详细询问造林计划、造林规模、栽种树苗种类、造林后期管护等情况。要求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强化保障、科学造林,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的植树造林任务。    


近年来,赤壁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长江大保护为契机,以河湖库长制为抓手,全面取缔赤壁长江沿线非法货运码头和违法餐馆,扎实推进长江两岸和全域造林绿化行动,已完成长江生态岸线复绿面积3400亩。同时,赤壁市还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与实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目前已形成全域植绿复绿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植树现场

丁小强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长江岸线造林工程建设,打造精品工程。


要坚持“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原则,该栽树的地方要栽满栽足,不留空地,打造视野范围尽绿的连贯沿江绿色界面;


要合理选择搭配树种,生态优先,兼顾效益;


林业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质量监督,提供技术指导,强化后期管护,确保种好每一棵树,植好每一片林,全面提升长江岸线绿化质量,着力构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