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三国赤壁古战场获100万奖励!

在刚刚召开的市政府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一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了重奖,此次表彰奖项奖励的最高金额为100万元,由新晋“5A级旅游景区”三国赤壁古战场获得。

据了解

赤壁市从2016年启动三国赤壁古战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历时3年,先后投入2亿元对景区进行全面提档升级。通过严格评审、反复论证,终于创建成功。随着三国赤壁古战场的新晋,湖北省5A景区达到11家,位居全国前列。在荣膺国家5A级景区的同时,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还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更为赤壁市推动旅游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五年磨剑,无数心血只为一颗雄心

2014年5月,赤壁市政府成立了“赤壁古战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景区委托专业团队编制《三国赤壁古战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提升规划》,一场波澜壮阔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战役迅速拉开帷幕。

决策,是一种战略雄心;目标,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赤壁市主要领导深知,惟有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实干创业才能交出一份让全市父老乡亲满意的答卷。

广泛发动,凝心聚力。多年来,赤壁在省市旅游部门的指导下,明确创建目标,认真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评分要求,努力学习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在全市掀起了创建5A级的热潮。由赤壁市旅游委牵头、各部门和单位都扎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保护、游览安全防护、旅游市场秩序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实效。2015年,赤壁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推进三国赤壁古战场5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

2016年年初,赤壁市召开三国赤壁古战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大会,下发了《三国赤壁古战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三国赤壁古战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分解表》,对5A级景区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和细化,从旅游交通、游览、安全、卫生、综合管理等方面逐项排出需要整改的项目,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做到分工清晰、职责明确。

自2016年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抽调精兵强将,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与困难挑战,与时间赛跑,致力打通最后“一公里”。2017年6月,完成5A创建省初审八大本汇报材料;2017年7月完成省级初审;2017年 9月完成5A申报材料编写并交往湖北旅游委上报至国家旅游委;2017年10月完成省旅游委5A创建暗访工作。创5A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8年10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授牌三国赤壁古战场 “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赤壁创建5A级景区圆满收官。

三国赤壁古战场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遗址。

赤壁古战场位于长江中游南岸,整个景区将古战场遗址和仿汉代建筑群融合一体,高端大气,浑然天成。

历经千年风雨的“赤壁摩崖石刻”

雄姿英发的“周瑜雕像”

诸葛亮设坛祭风的“拜风台”

庞统阅读兵书的“凤雏菴”

周瑜观察哨和指挥所的“翼江亭”

我国第一个以战史为主题的

专题陈列馆“赤壁大战陈列馆”

由现代书法家

王遐举、任政、吴丈蜀、周少华等

书写的古代名人咏赤壁的“赤壁碑廊”

相传当年庞统亲手所栽的“千年银杏”

登高可见全貌的“赤壁塔”

赤壁之战中著名的七星八卦大阵中

最强战阵所在“金城”

可供游客挑选特产的“土城”

“不到赤壁,不解三国”

赤壁古战场现已成为

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三国文化体验基地

是三国文化旅游线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赤壁古战场景区2008年成为4A景区,2013年开始向5A冲刺,2014年通过国家5A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创建中深入挖掘三国文化,加大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创新旅游休闲体验产品,扩大市场营销影响,累计投入资金近5亿元,实现了景区的华丽蝶变,景区游客接待量今年将突破75万人次,还带活了赤壁古镇,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最近通过国家5A景区暗访检查验收,成功晋级。


听说很多男生都有躲在课桌里看三国的经历

不妨来看看真实的三国

是不是和你想象中的一样?

- 景区游览线路-

游客中心→赤壁谯楼→神武台→钟鼓楼→三十六计→舌战堂→阅书亭→凤雏菴→三国雕塑园→拜风台→射箭台→周瑜雕像→摩崖石刻→翼江亭→水兵校场→赤壁大战陈列馆→民俗街→豪杰沙场→得胜桥→金城→土城→古街入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