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质监局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应急能力

咸宁日报讯(通讯员 沈威 龙卫国 邱露)近两年以来,赤壁市质监局以加大隐患排查和应急能力为抓手,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

该局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战”、“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重点对超市、宾馆酒店、商业街、风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监管企业等20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12人次,发现安全隐患57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5份,立案12起,处理投诉4起。对发现的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隐患整改率100%。

该局还先后在10余家大型小区内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1家加气站开展了加气机泄露应急演练,1家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开展了起重机械应急救援演练、1家工业气体充装站开展了气体泄露应急救援演练 ,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应变能力。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