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聚焦咸宁“两会”】咸宁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丁小强主持大会 王远鹤作政府工作报告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瑞丰 蔡明瞻)1月21日上午,咸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依法履职的重任,承载着300万咸宁人民的嘱托,共商新一年咸宁发展大计。

▲开幕仪式现场

▲丁小强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丁小强、蒋星华、王汉桥、李逸章、镇方松、程学娟、肖彬、万春桥、王槐生、李旭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丁小强主持。

赤壁市委书记、市长盛文军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华,副市长贺飞等参加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346人,实到3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丁小强宣布,咸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咸宁市市长王远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远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王远鹤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有效应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好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咸宁建市2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1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9%;出口总额增长31.1%。主要表现在: 经济运行提速增效、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改革创新亮点纷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主要做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进项目投资建设;二是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四是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六是着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七是着力转变政府工作作风。

展望新年发展,王远鹤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党中央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省委谋划了“一芯、两带、三区”重大发展战略,市委确立了“133”区域和产业布局,这为咸宁市发展提供了新动力、新机遇、新前景。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个坚持”和“六稳”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做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全域旅游”三篇文章,大力促进“三带”协同发展,持续深化“三抓一优”,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建成全省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建优建美长江流域公园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进出口总额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完成省定节能减排目标。

王远鹤说,围绕实现上述目标,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稳定经济发展预期;二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五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是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王远鹤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政治坚定,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要依法行政,接受监督,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舆论和人民群众监督。要实干为先,敢于担当,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工作,少一些花拳绣腿,多一些真刀真枪。要心系群众,执政为民,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从严治政,永葆清廉,做到知行合一,勤勉尽责,干净做事,决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王远鹤号召,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锐意进取、智圆行简、实心实政,为加快建成全省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盛文军在主席台就座

咸宁市政协委员、赤壁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尹军英,副市长饶自斌列席会议。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