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来临,福利院儿童生活幸福吗?盛书记现场找答案!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瑞丰)每逢佳节,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总叫人牵挂。2019年元旦前夕(12月31日),市委书记、市长盛文军专程前往市儿童福利院走访慰问,和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共庆元旦佳节,寄语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副市长钱仕忠参加。

赤壁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于1959年,1989年搬迁至现址,赤壁市凤凰山路372号,为省级二级福利院,现有孤残儿童28人,其中残障6人,健全22人。

积雪消融,初阳升起。走进儿童福利院,只见儿童寝室整洁有序,电脑室、舞蹈室、音乐室及室外活动设施一应俱全。在多媒体教室里,孩子们正齐声朗诵他们精心准备的庆元旦节目《少年中国》。盛文军驻足停留,认真观看,为他们精彩的表演鼓掌喝彩,为孩子们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欣慰,并衷心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

盛文军还走进福利院食堂、儿童寝室等地仔细查看,与院区工作人员认真交流,和部分孤残儿童悉心对话,了解福利院生活和孩子们的健康、学习、生活状况。得知今年15岁的石锐通过自身努力和认真学习,现已进入市职教集团接受职业教育时,盛文军表示欣慰,他深情寄语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期待他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盛文军说,社会福利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儿童福利院担负着让特殊儿童重获快乐和温暖的神圣使命。要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要通过用心开展素质教育、特殊儿童心理辅导和行为矫治等措施,帮助儿童提高综合素质,锻造生存本领。努力把他们培育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弱势群体,保障孤残儿童生活,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