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这个镇筹资近2亿元,重点用来做这件事…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刘亚琴)近日,在中伙铺镇红山岩老街自来水管网改造建设工地,挖机等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开挖沟渠,安装管道。

▲污水管网建设现场

据悉,此次新铺设的管道将与赤壁城区自来水管网对接,从根本上疏解居民用水质量不稳定、水压低、爆管事故频发等问题。


夏季一下大雨,自来水轻则浑浊,重则长时间停水;到了冬季,爆管事故时有发生……近年来,因饮用水源和陈旧管网设施制约,中伙铺镇饮水难等问题被当地居民所诟病。随着投资1300多万元饮水民生工程的抓紧实施,这一切会很快得到改善。

与“水改”同步实施的是镇区污水管网建设。据了解,中伙铺镇污水管网总投资1115万元,建成后,镇区污水将统一纳入城东污水处理厂处理,真正提高污水消减量,极大改善镇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道路建设现场

“两管”铺设完毕后,中伙铺镇还将统一进行人行道花砖铺设、道路黑化、沿线绿化及亮化工作。届时,一条条洁、净、畅、绿的街道将呈现在全镇人民群众面前。

为了促进乡村振兴,推进产城一体化建设,中伙铺镇立足长远,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多方筹资近2亿元,全力推动镇区“七位一体”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按照规划,该镇将整体高标准完成自来水管网、污水管网、人行道、红山岩老街棚户区升级改造及路面黑化、沿线绿化、亮化工程,促进镇区建设提档升级和民生大幅改善。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