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调研沿江片区发展新空间 坚持规划引领 明晰区域定位 创新招商模式 强化要素保障 努力将沿江片区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先行区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 聂爱阳)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带领调研组深入沿江片区各乡镇和赤壁长江大桥项目,专题调研沿江片区发展新空间。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明晰区域定位,创新招商模式,强化要素保障,广纳箴言良策,努力将沿江片区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先行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市领导洪金虎、陈中山、贺飞参加调研,市政府招商顾问陈天生应邀参加。

▲市领导调研小柏山桑椹基地

在赤壁镇小柏山桑葚基地、松柏湖农业示范片等地,盛文军实地查看了特色农业项目发展情况,听取项目的选址及阶段规划情况。他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一方沃土利用好,管护好。

▲市领导调研赤壁长江公路大桥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年—2020年)》长江干线新建过江通道规划重点项目。在大桥施工现场,盛文军仔细查看了项目施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赤壁长江大桥建设者们表示感谢。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盛文军指出,发展沿江片区新空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格局,协调区域规划,坚持绿色发展,完善开放布局,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迎接后长江大桥时代的到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发表讲话

盛文军要求

一要坚持规划引领。要谋在先,干在后,围绕赤壁市空间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做文章,认清赤壁长江大桥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握机遇,集聚新业态。要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结合赤壁市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发展目标,为赤壁市沿江片区新空间发展指明方向;二要明晰区域定位。要高标准谋划沿江片区的发展,将沿江片区发展成为现代农业的聚集区、文化与旅游融合的试验区、高端制造的样板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宜居宜业的城镇发展区。要在发展工作中打破建制乡镇的行政区域,做到心齐力合,合理利用好山水资源。要管控好违章建筑,以最大的力度保护好环境资源;三要创新招商模式。要学习和借鉴成功的招商经验与做法,做到规划指引招商,吸纳集投资、建设、招商、运营于一体的市场主体参与发展建设;四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组建沿江片区发展新空间领导班子,形成工作专班,为沿江片区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把工作前移,在水、电、路、气、网等方面提前介入;五要广纳箴言良策。要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并形成强大智慧成果,努力将赤壁市沿江片区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先行区。

座谈会上,叶文华、李满林、洪金虎、陈中山、贺飞等以后长江大桥时代为主题依次发言。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了沿江片区发展新空间的初步规划及构想,市政府招商顾问陈天生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赤壁镇、柳山湖镇、黄盖湖镇、沧湖开发区结合辖区实际作了发言,水利、交通等11家单位就片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