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不断扩大社会保障面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周姿)以往,群众遭遇突发灾害事件因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责任人无力赔偿,只能自认倒霉。现在,这已经不是赤壁老百姓的烦恼了。从2017年9月起,赤壁市开展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工作,为全市43万群众购买了政府综合险,减轻群众在突发灾害事件中遭受的损失。

去年年底,龚某驾驶的小客车与雷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导致雷某重伤,被送往武汉抢救。后经调查,龚某为无证驾驶,负该起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但龚某在支付13000元赔偿后再无力支付雷某的医药费。保险部门界定该案属于政府综合险保险范围,今年6月,赤壁市政法委综治办和人保财险赤壁市支公司的工作人员为雷某家属送去了12万元赔偿金。

这是赤壁市开展政府救助综合责任保险工作以来,群众通过政府投保获得赔偿金的案例,也是赤壁不断扩大社会保障面、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赤壁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保障面不断扩大,依托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打造线上线下“15分钟就业服务圈”,举办各类招聘会16场(次),城镇新增就业3006人,登记失业率2.6%。推进全民参保计划,149家机关事业单位上线运行,全市参保人数 30.76 万人,社会保险基金收入7.4亿元、支出6.2亿元。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全市纳入社会救助对象32061人,累计发放救助资金6469万元,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