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审查听证一羁押必要性案件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玉成)5月29日,市人民检察院针对一起涉嫌污染环境罪的案件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听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华、秘书长黄红光,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办案人员、看守所监管人员、有关村委会负责人、犯罪嫌疑人近亲属、辩护人等参加听证。

余某因使用硝酸、盐酸等化工原料对机械零部件除锈镀锌,将含有毒物质废水超标排放,经化验,含铬、锌污染物分别超过国家标准3倍、10倍以上。2018年4月11日,犯罪嫌疑人到市公安局供述了上述事实后,执法人员将其拘留。因犯罪嫌疑人系初犯,且有悔罪表现,并承诺积极修复被污染的生态环境、主观恶性较小,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对这起涉嫌污染环境案羁押必要性进行审查。

听证会上,参与听证的代表纷纷就有无必要继续羁押犯罪嫌疑人各抒己见。通过听证监督,有效维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办案理念。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