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斌主持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本领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谱写新时代赤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5月 26日,市委书记江斌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展《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和辅导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本领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赤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武部部长、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干部,及各乡镇(办、场、区)党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集中学习研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和辅导交流,咸宁市委党校党办主任施亚平以“《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刘子恒、宋慧宇就重温经典、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作交流发言。第二阶段学习研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蒋超良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盛文军、叶文华、李满林、陈水波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学习了其他相关文件精神。

▲江斌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交流发言后,市委书记江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本领能力。此次学习研讨是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为现实工作不断增强本领充电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研讨的重要性,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习作为生活习惯,作为精神追求,以学习来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要在学习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经典中提升思想境界,在学习经典中牢记责任使命,通过学习来增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落实第一要务的信心,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水平。

江斌要求,要坚持第一要务,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力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确保赤壁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清晰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的推进各项工作。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做好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全域旅游三篇文章,保持发展定力;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形成的产业链,发展壮大产业集群,不断加强经济社会环境建设。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进一步理清思路,围绕农业现代化、农村改革、生态环境、文明新风等,统筹谋划,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切实加强民生改善,抢抓机遇,把握政策,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卫生、住房等重点问题,找准短板,务实重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江斌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优良作风和形象。要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头雁效益”,不断增强本领能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赤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 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