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调研督办全市棚改工作 围绕城市建设大局 再加力度再强措施 努力掀起全市棚改工作新高潮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王莹)昨天(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带队深入全市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督办棚改工作,指出要围绕城市建设大局,抓住有力时机,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努力掀起全市棚改工作的新高潮。副市长钱仕忠参加。

▲盛文军实地查看二桥头片区棚户区改造情况

盛文军一行先后深入二桥桥头、铁山社区、碳素社区、陶瓷厂片区、东州桥头、北街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各片区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居民签约、房屋拆迁、施工进展等工作情况,现场办公,就片区开发定位、规划设计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进行商讨。

▲盛文军实地查看北街社区棚户区改造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盛文军认真听取了当前全市棚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截至目前,2017年棚改项目已基本完成签约,签约率96%。2018年项目已全部完成入户调查,部分项目已开始房屋测量、评估工作。2018年,赤壁市计划实施蒲圻办事处片区、赤马港办事处片区、陆水湖办事处片区、中伙片区和蒲纺工业园片区等5个区域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共13个(含三个续建项目),改造户数5776套,征收房屋面积约90.0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3亿元。

▲盛文军听取当前全市棚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盛文军指出,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改善民生福祉、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城市建设大局,抓住有利时机,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努力掀起全市棚改工作的新高潮。

盛文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棚改工作是党中央关于民生领域的重大政策安排,是改善民生的政策利好,要下定决心,强力推进,通过棚改拆出发展新空间、城市新面貌、群众获得感和干部精气神。要压实工作责任。办事处和蒲纺工业园区要落实棚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棚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不推不卸,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充分发挥社区组织作用,进家入户宣传发动、调查情况、化解矛盾。市房产局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主体,代表政府实施棚改工作,要加强政策指导,把牢资金关口。要突出高新区发展新空间、城市发展多点支撑、城市面貌改善和民生需求等方面,精准组织棚改项目申报。城投公司作为融资主体,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盘活现有资源,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力推动棚改工作落实。要认真研究棚改政策要求,把握国家棚改政策窗口期、机遇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扎实推进棚改工作深入开展。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合理解决棚改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规范工作流程,加快补偿安置,做到成熟一处、拆迁一处、管好一处。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定期现场办公,通报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全市棚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