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咸宁“两会”:咸宁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瑞丰 熊斌斌)1月12日上午,咸宁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咸宁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丁小强主持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丁小强、吴晖、王汉桥、王济民、李逸章、镇方松、程学娟、肖彬、万春桥、王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远鹤、曾国平、程良胜、何开文、张方胜、闫英姿、周勇等在主席台就座。

赤壁市委书记江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刘子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副主任谢华等参加会议。

丁小强宣布选举结果:田辉玉当选为咸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程良胜当选为咸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倪贵武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出咸宁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31名,须依法报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随后,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咸宁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咸宁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丁小强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实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各位代表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咸宁发展大计,形成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是一次不忘初心、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丁小强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咸宁建市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全市上下务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咸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丁小强说,履行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率先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以实践实干实效体现担当作为。

丁小强说,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创造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严格履行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人大代表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带头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丁小强最后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率先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咸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不懈奋斗!


(编辑 吕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