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 款款真情撑起一片蓝天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万里 实习生 邓晓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今年以来,赤壁市坚持以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为目标,精准制定关爱措施。日前,由市妇联、市民政局主办的“温暖触手可及 亲情不再遥远”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母亲大型公益活动在赤马港学校启动。

爱心妈妈牵手赤马港学校留守儿童

活动针对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缺失、监护不力、心理健康等问题,创新开展以“温暖触手可及 亲情不再遥远”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打造“一对一”关爱帮扶模式。通过结对帮扶、亲情服务、强化督导等方式,实现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把温暖及时送到留守儿童及其家庭。通过前期招募、甄选,目前有70位女性成为了“爱心妈妈”,她们都拥有一定的文化素质和家庭教育经验,能够帮助孩子轻松学习、快乐成长。

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活动期间,爱心妈妈们将全覆盖、无遗漏地与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开展“每周与孩子见一次面了解情况、每半个月与孩子谈一次心、每月与监护人交流一次、每季度与班主任进行一次沟通、每学期陪伴参加一次亲子活动、每年陪孩子过一次节”等日常关爱,帮助留守儿童监护人给予孩子持续稳定的亲情关爱、生活帮助和心灵成长支持。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们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还为贫困母亲捐赠床单、棉被等生活用品。

爱心妈妈们表示,将会把这些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关心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学习,让他们不再孤单,感受社会的温暖。

(编辑 吕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