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报告 谈体会》(十三)吴建平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赤壁转型升级、绿色崛起。11月20日起赤壁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开辟专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报告 谈体会》。今天刊出的是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平的专访。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建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之首,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深化水利工作内涵,指明水利发展方向。市水利局将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拓展民生水利发展内涵,加快构建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惠及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今明两年要突出抓好黄盖湖防洪治理、陆水干流防洪治理、陆水灌区续建配套、赤马港下游段水系连通等10大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全市农业和农村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扎实抓好水利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整合资金推进全市贫困村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工作,为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工作目标,作出水利部门应有的贡献。同时,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水利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

(编辑 吕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