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孝道 感恩教育先行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 实习生 王玉成)“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血脉流不断,山河岁岁新,中华孝道是美德,传给后来人。”这朗朗的书声配以优美的舞蹈,是市直机关幼儿园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教师和小朋友到市光荣院开展的以“重阳节 敬老人 中华美德永相承”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

孩子们给老们赠送礼物

在市光荣院,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列队进入,老人们也对孩子们的到来热烈欢迎。孩子们身着统一校服,为老人们表演舞蹈和律动操等节目。别看年纪小,动作却有模有样。“祖先留下传家宝名字叫孝顺,多少年多少代温暖过冬与春。它沿着岁月走烙下中国印,风风雨雨五千年从古传到今”,这一首《中华孝道》,唱出了孩子们对光荣院爷爷奶奶们的深深祝愿,让光荣院老人们都倍感欣慰。

孩子们给老人捶背

文艺节目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将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以及点心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并给老人们揉肩捶背。不一会儿,孩子们就和这些原本陌生的爷爷奶奶们相处得很融洽,老老少少其乐融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重阳节来临前夕,小朋友们已经率先做好了榜样,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也愿全社会的人们都能善待老人,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