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揭牌 站在新起点 描绘新蓝图 完善新机制 创造新业绩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万里)10月9日上午,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式揭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朝曙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赤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洪金虎主持揭牌仪式,副市长饶自斌出席揭牌仪式。

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赤壁经济开发区成立10多年来,不断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水平,集中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纺织服装、机械电子和农副产品加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应急产业、光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及新材料等高新、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取得良好成效。

2014年12月26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赤壁经济开发区升格为湖北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7年4月,湖北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又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标志着赤壁经济开发区发展已由要素推动转向创新驱动。目前赤壁高新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集聚成效明显,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作用进一步彰显,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更是跃升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成为赤壁市工业聚集区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江斌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江斌对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揭牌表示祝贺,并要求,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园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成为集聚创新资源和高层次人才的洼地;要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开视野,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建设和管理,加快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是要一起来战胜困难。”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发展结构优的先行区,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区。

李朝曙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李朝曙指出,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正式揭牌,将在赤壁发展历史上留下浓墨的一笔。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围绕“高”和“新”两个特点,以绿色创新发展为方向,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要推进科学决策,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健全创新创业和产业服务体系建设,释放政策红利。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高标准狠抓硬环境建设,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