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出行成潮流 “双节”期间充电量增7倍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马俊 通讯员 马玲)十一“双节”期间,开着新能源汽车出行的市民不在少数,在穿越湖北的国、省干道上,陆续建成的充电桩让他们的出行更加便利。

新能源汽车充电

10月7日下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赤壁服务区,准备开车出远门的李锐来到家附近的充电站,他拿出手机熟练地操作,在国网充电卡、账号充值、手机扫码这三种自助方式中选择了最为便捷的扫码充电。

经过30分钟的快充,李锐的电动汽车的电量已达70%以上,他说,这样能行驶140公里左右,一口气就能跑到武汉。从赤壁到武汉,出发和返回只要各补一次电就可以到达目的地,非常方便。

充电站

据了解,从1号零点到8号零点,湖北全省共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服务7046次,充电量达14.85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7倍。为引导“双节”期间出行的司机顺利充电,湖北省电力公司要求报修客服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在充电高峰期有人现场值守。

近年来,湖北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相继出台了购车补贴政策和充电服务费价格政策,武汉、襄阳等地的电动汽车销售十分火爆。今年9月份,国家又公布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市场的消费热点。为让电动汽车能顺利开进千家万户,湖北省电力公司加快充电网络建设,切实打通电动汽车出行充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