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年来: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片丹心向碧霄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 实习生 李菁)从母校走出来,再回到母校去。20余载扎根农村学校,视学生如孩子,如亲人,就算自己差点丢了性命,对学生们的爱也依然如故。车埠高中宋年来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乡村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不懈追求。

宋年来于1993年毕业于车埠高中,1996年师专毕业后就回到了车埠高中任教。任教20余年来,他始终奋战在教育一线,兢兢业业,把满腔心血投入钟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用真心和真情,无微不至地关爱每一名学生,践行着一位人民教师的担当与大爱。

宋年来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宋老师是个很和善的人,初次见面,宋老师就热心地为记者介绍车埠高中校园,讲解学校的历史。在循着山路爬向校园山顶的时候,宋老师步伐矫健,但谁曾想到,一年前宋老师还是一个被医院下达过病危通知书的患者。

从宋老师的同事龙杰老师那得知,在2016年10月10日晚上11点,在查完班准备回去的路上接到电话,说有学生受伤要送到市人民医院检查,宋老师就是在送学生去医院的途中发生了车祸。

宋老师带记者参观车埠高中校园

这场车祸导致宋年来老师脑部受到极为严重的伤害,颈部C2、C6两处骨折,经过了开颅手术总算是捡回了性命。出院后,宋年来老师想着自已所带的毕业班考试在即,容不得有半点松懈,就立刻向学校申请把这届的毕业班带完,但是考虑到宋老师的身体却还很虚弱,学校婉拒了他的请求。

在农村学校,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这些孩子更缺少父母的关爱。宋老师说,在农村学校教书,更多的是给这些孩子心灵上的慰藉,生活上的关心,弥补父母不在身边的缺憾。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子女,当作自己的未来,才能真正为学生们的未来着想。农村孩子很多家长都在外地打工,他们特别需要关心、照顾。关心学生的生活是每位教师应尽的职责,学生们重要的不仅仅是成绩,还有他们的生活习惯和进取心,身为他们的老师,在关心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培养好他们的生活习惯以及人生价值观念,让他们积极向上,从内心感到知识的重要性,才能改变家庭情况,提升自己的价值。”宋年来老师20余载如一日地践行着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应有的职责。

再多的励志故事也不及教师的以身作则,再伟大的楷模也不及身边榜样。凭着一贯认真、严谨、负责的作风,宋老师20余年来,在三尺讲台上释放着自己的能量,用真心真情感化着身边的每一个位同事和他的每一位学生。

人生乐趣何其多,而“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宋年来老师人生的信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有了这份职业信仰,即使多年饮冰不凉热血,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向碧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