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口岸获批整车进口 武汉可直接进口汽车了

昨日(6月14日),记者从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获悉,国务院正式批准武汉铁路口岸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是湖北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范围的进口口岸。

据介绍,位于吴家山的武汉铁路口岸于2013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出口货物不再需要到阿拉山口口岸边境排队检疫、报关。武汉铁路口岸是中国中部地区乃至长江中游区域的对外开放的新平台。

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可凭借区位、政策和功能优势,打造汽车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平台,成为中国中部地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出口最便捷的通道和集散地。

据了解,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武汉新港空港保税园区检查验收通过后,在开放型载体建设上的又一突破。武汉铁路口岸的获批填补了湖北这一在整车进口方面的空白,将进一步推动武汉纵深对外开放,在口岸竞争中赢得先发优势。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经获批的整车进口口岸包括天津、大连、上海等东部沿海城市,也有重庆、郑州等内陆城市。此前,湖北进口汽车必须从天津、上海、广州等外地口岸通关。

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对构建武汉市乃至中西部、长江中上游区域汽车进口多元化物流方式,降低内陆地区汽车进口消费成本将带来重大促进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