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6月7日,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带队督办今年重点提案《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茂炼、秘书长冯晓光参加。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为了加强留守儿童的教育管理,已在全市构建起层层推进、齐抓共管的关爱留守儿童网络,民政、公安、妇联、共青团、教育等部门做了大量工作。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李满林强调,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重要的长期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关爱保护工作,探索方法,加快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尤其要加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方面的关爱;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好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作用,利用志愿服务、舆论监督等措施,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的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依法做好留守儿童保护工作,各单位之间也要加强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王茂炼、冯晓光分别就下一步提案办理提出具体要求。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团市委等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政协委员、提案人、新店镇中学教师钟贞就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