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柳村:大力发展西瓜种植 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马俊 通讯员 刘盖兰)近年来,赤壁镇东柳村在市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村民尤其是精准扶贫户进行大棚西瓜种植,努力增加村民收入,如今,大棚西瓜种植已成为该村农民脱贫致富的新亮点。

瓜农们正忙着将西瓜打包装车

今年,东柳村的西瓜长势喜人,前不久上市后,市场行情也不错。日前,记者来到在东柳村时,只见西瓜种植基地里,一个个塑料大棚整齐地排列,瓜农们正忙着将摘下来的成熟西瓜打包装车。

卢华利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年收入不到3000元,看到村里近年来大力发展西瓜种植,他也萌发了试一试的想法。今年初,依靠村里帮忙,他贷了款,建设了60个西瓜大棚,市农业局免费为他提供了20个钢架,并每半个月到瓜棚作一次技术指导。

大棚西瓜种植

东柳村有贫困户34户,其中精准扶贫户28户,他们平均年收入不到3000元,如何帮助精准扶贫户脱贫,是该村“两委”班子一直思考的问题。在驻村单位市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该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资金和技术支持,大力引导贫困户发展大棚西瓜种植。

据了解,目前,东柳村共有蔬菜大棚870个,占地360亩,全村28户精准扶贫户已有17户参与大棚西瓜种植,每亩纯收入有望达到6000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