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检察:市政协主席李满林一行来院调研

3月9日下午,赤壁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副主席廖亦龙、王茂炼、秘书长冯晓光等领导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一行到赤壁市检察院调研。

在赤壁市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隽从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本院今年工作总体思路、目标、措施以及工作开局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主要是按照“励精图治,再创辉煌,推动赤壁检察工作跨越发展”的思路,通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管理、凝心聚力、争先创优等“五抓”举措,以文明单位创建年、检察文化建设年、检察改革深化年、机关管理制度建设年、争先创优年等“五个年”为抓手,努力争取新突破、创造新经验、形成新特色。

下面来看看委员们在会上说了什么(按发言顺序):

廖亦龙(赤壁市政协副主席)

一是感谢:感谢从前在检察院工作时受到院里的教育和培养;感谢院里对于自身学习、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体会:市检察院敢于亮剑维护公平正义,继往开来前景鼓舞人心。三是希望:希望市检察院在改革深化关键年里,全院上下保持定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希望市检察院加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力度;希望市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面,提升公众形象。

王茂炼(赤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市检察院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具体、扎实。

下步工作要求:

1、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履职尽责;

2、进一步助力赤壁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3、在维护社会稳定,公平正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冯晓光(赤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因工作关系,对检察宣传工作关注多一点,市检察院宣传工作特别是微信公众号上接天气、下接地气、还有文气。提出三点建议:

1. 进一步提升检察形象、加大宣传力度;

2. 多利用政协平台加大检察工作宣传;

3.在检察改革深入推进之际,心态要淡泊,工作要出色,队伍要出彩。

熊哲(赤壁市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赤壁检察工作一直是赤壁政法系统的一面旗子,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提出三点建议:

1.加强法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依法办事,加强普法教育,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课堂走进校园,以案说法。

2.争做平安创建的主力军。一要标本兼治,加大打击力度,务必做到“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二是要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加强作为意识、问责意识。

3.优化服务,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谢立群(赤壁市政协委员、市人社局副局长)

提出两点建议:

1.检察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处理好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2.将警示教育与宣传工作相结合。

龙立新(赤壁市政协委员、咸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赤壁办事处副主任)

1.检察工作要进一步敢于亮剑;

2.建设检察行业文化,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平安赤壁建设“一感两度两率”。

沈立志(赤壁市政协委员、律师)

1.继续加强与律师的联系;

2.加强与法院联系沟通,在庭审上要简化流程,节约诉讼资源。

饶莉(赤壁市政协委员、市检察院入额检察官)

作为市检察院入额检察官和市政协委员,在此表态:一定要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联系,努力向政协积极宣传检察工作。

戴富璆(赤壁市政协文史委主任)

提出三点建议:

1.进一步加强检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好更有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2.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

3.补齐短板,争先创优。

邓华山(赤壁市政协民宗委主任)

今天到市检察院是一次学习之旅,感觉到市检察院硬件建设强、队伍精神好、工作思路新、开局态势好。

提出两点建议:

1、要加大打击危害群众安全感、侵犯群众财产利益的犯罪;

2、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更好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李满林主席对市检察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检察院在围绕工作大局,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加强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好成绩,为赤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市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举措高效务实。同时对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全面履职尽责。

把工作当事业,把“公事”当“家事”,按照省检察院王晋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提出的深耕细作、务实重行、开拓创新的“三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服务非公经济发展“鄂检十条”,创新工作,突出亮点,积极争创一流,把检察工作自觉融入赤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守土有责,护土有为,服务有力,为赤壁转型升级、建设强而优中等城市谱写敢于当担的“检察篇”。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

要立足检察职能作用,推进平安赤壁建设,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维护社会稳定。要出台更多的便民、为民、利民举措,增加检察院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增强群众对检察院、法律的知晓面和服从法律的自觉度,为建设法治社会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三、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司法体制改革是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然要求,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在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的情况下有序推进改革。要切实加强对改革的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整体合力,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具体措施,不断克服改革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扎实实稳步推进司法改革。

四、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领导班子是核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市检察院以汪隽检察长为龙头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带头勤奋学习、带头爱岗敬业、带头公正执法、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自律等“六带头”很好,就是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以强而优的领导班子带出强而优的检察队伍。要不断推进过硬队伍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多措并举加强检察人才培养,提升干警素质,提高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更加团结、更加敬业、更加进取、更加廉洁、更加优秀的检察队伍。

五、全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

一方面,要加强对检察机关自身的宣传,加强检察文化建设,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树立检察良好形象,提升检察公共关系建设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以案说法”的现实性、生动性、鲜活性和警示性作用,积极投身普法工作,推动普法课堂走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会,为法治赤壁建设助力。

李满林主席强调指出,市政协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检察院工作,为检察机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挥好鼓与呼的作用,并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联系,探索政协民主监督和检察院法律监督的有机结合,共同为加快赤壁法治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隽检察长表示,检察工作离不开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检察机关必须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做到真心实意为党分忧、为企业服务、为人民办事,用爱心、诚心为老百姓着想。希望各位政协领导、委员积极向检察机关反馈问题,我们一定积极改正,争取提高,从而获得党和人民的信任,提高公正执法满意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