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建集团:蓄水保水为灌溉 全市244口塘堰加固护砌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5月24日,在新店镇蒲首山村陈家庄,赤壁水建集团施工队正在抓紧时间用挖机打石块、铺沙浆,对村庄前的池塘护砌坡岸。

自2020年开展高标准农田改造以来,市水建集团一直把群众需求摆在首位,把农田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凡是涉及村民日常生活需要的项目优先开工推进。在改造过程中,修建浆洗码头踏步,清除池塘淤泥,撇开污水淤积,加高加固塘岸,保证池塘水质、蓄水和村民出行安全。

赤壁水建集团项目负责人 陈锐:“这个项目是2022年立项的,2023年3月份开始实施,现在目前基本已完工。每处项目开工之前都会征求当地老百姓对项目内容的建设意见,每次改造的过程中,塘堰的生活用水,应该如何处理,我们都积极听取当地群众的意见。”

截止目前,市水建集团在全市16个乡镇共改造、修葺完成各类池塘244口,保证汛期蓄水安全,为农田灌溉提供了坚实保障。

审核:王诚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