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共享阳光——赤壁市百余名残疾人畅游橘子洲头

为丰富残疾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和谐社会的共建共享。5月17日—18日,赤壁市残联联合赤壁市肢残协会、聋人协会开展2023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共100余名残疾人及亲属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参加。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像我就好久没出过远门了,更别说来长沙感受湘城文化了。要不是这些志愿者帮忙,我还真不方便出门,咱市残联想得真是周到!”肢体残疾人谢师傅感激地说。在长沙铜官窑古镇,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属参观了八大专题博物馆,观看了铜官窑古镇四大戏楼的演出,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湖湘民俗风情。

在长沙橘子洲头景区,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属纷纷拿出手机,请志愿者帮他们拍摄与伟人毛主席的合影。

为做好这次大规模出行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赤壁市残联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联系协会商定活动地点、确定参与活动名单,对接旅行社做好游览路线规划工作,召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开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外出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赤壁市残联将按季度实施好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读一本好书、观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和鼓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帮助他们积极参与到公共文化活动中,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江仁君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