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赤壁:“光伏+”打造现代化农业生态园区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总投资500亿元,规划面积64.5平方公里的华润·赤壁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示范区一直都备受关注。目前,示范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让人深刻感受到蓬勃奋进的喜悦。

5月12日,华润赤壁日曜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蔬菜温棚内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滴灌管道,部分栽培区域试种的各类蔬菜长势良好。

华润赤壁日曜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种植专业经理 夏荣光:大概95%已经建设完成,剩下的一部分开始移植绿植和植物种植,栽培区即将运营,目前正在做收尾工作。

华润赤壁日曜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温棚项目占地196亩,种植区占地160亩,配套区域占地36亩。温室工程包括1座玻璃大棚,5座连栋薄膜温室(其中2座顶部阳面光伏板覆盖率均为100%的光伏温室)和141座长单体拱棚。

华润赤壁日曜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 张弦:华润赤壁日曜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整个光伏期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方面我们能够通过产业园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解决光伏区115户老百姓的就业问题,能够实现我们政府企业和农民的三方共赢。

华润赤壁日曜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温棚项目以发展农光互补、设施果蔬、中草药、食用菌为主体,兼顾科普展示、技术培训、休闲观光等服务内容,以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区域乡村振兴为宗旨,按照“推进绿色高品质果蔬”的方针,以规模化、设施化为种植承载形式开展项目,建设现代化的温室自动控制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农业物联网系统,辅助农业观光旅游,打造华中地区高标准的现代设施农业标杆产业园,有效提升区域内的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