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马港周画岭社区:创文蓝图共“画” 居民“三感”提升

5月15日,来到赤壁市赤马港街道周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办公楼,看到柏油地面上停车位标线分明,东边花院上城项目已经竣工,西边赤壁市第五初级中学北大门干净整洁,“新楼盘、新中心、新校门”环境融为一体成为赤壁市高铁北站新景观,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这里只是该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的一个缩影,据周画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志赤介绍,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在创文工作中坚持城乡一体统筹推进。

拓宽道路提升居民获得感

柏树塘小区位于陆水湖大道北延线,北延线对接351国道武赤线,而351国道武赤线是赤壁市交通路网主骨架,辐射主城区、嘉鱼、武汉及周边县市,随着赤壁市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和城镇化步伐加快,这条线路车流量与日俱增,柏树塘小区原有的15米宽的进出口已满足不了居民安全出行需求。对此,周画岭社区在创文工作认真听取居民意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获得道路拓宽支持,将15米宽的路口拓宽到26米,增加了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路边重新布局绿化,区域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道路宽了,环境美了,我们的心也敞亮了。”柏树塘小区居民龚东周说。

安装路灯提升居民幸福感

象山小区是由周画岭社区四个自然组组成的,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村湾路灯的损坏,给居民夜间通行造成不便。周画岭社区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及时安排专人对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更换了路灯15盏。

看着崭新的路灯和明亮的道路,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新建护栏提升居民安全感

周画岭社区3组、4组有一个水塘面积较大6亩左右,是城郊村湾一个难得的景观。但是水塘离居民家门口较近,村里的小孩比较多,部分孩子上学放学需经过水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水塘周围安装护栏,成为村民们“急难愁盼”问题。

在村湾屋场创文“圆桌会”上,社区党委收集了居民的意见,经多方协调,采取“上级支持一点、社区帮助一点、村民投劳一点”的办法,总长度170米水塘护栏安装完工,危险塘变成了“景观塘、安全塘”。

“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是为了让居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周画岭社区党委书记陈建军表示,“创文”要城乡统筹全社区“一盘棋”,着力补齐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短板”,不断让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提升。

通讯员:周奕妍 刘条生 石敏

审核:吕蓉

编辑:熊锦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