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新店派出所:宣传促防 无空档守护百姓平安

赤壁融媒体记者 余晶 通讯员 兰燕

今年来,赤壁市公安局新店派出所积极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扎实推进“市县主战 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通过大宣传大巡访,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工作安排,4月17日上午,新店派出所民警罗金德带领辅警来到新店明清石板街走访街内商户,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这里有十种常见诈骗类型,大家可以研究下,派出所现在上门进行宣传,之前一一上门给你们安装了反诈APP的。”

这样的场景已经是派出所工作的常态。结合辖区治安形势,新店派出所制作了10000余份宣传册,各责任区民警、驻村辅警和平安志愿者直达一线开展宣传。民辅警通过进村入户、逐家走访,对反诈、交通安全、防盗、防火、防溺水等知识进行宣传,实现到边到角、不漏一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店镇居民 李女士:派出所民警多次来我们这里进行反诈宣传,现在手机上如果有陌生电话和信息,我都会非常注意,避免被骗。”

自警务机制改革以来,新店派出所将压警情、控发案作为推进平安乡镇建设的工作重点,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访力度,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构筑全覆盖、无缝隙防控网络,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隐患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以打开路,快侦快破民生小案,及时追赃挽损。今年1-3月,新店派出所刑事立案9起,已侦破8起;治安受案20起,已查处11起。多类警情同比下降,破案率同比大幅上升,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新店镇居民 陈女士:民警经常来进行宣传,出门的时候都可以看到警车在巡逻,也没有听到周边有什么案子发生,感觉在这里做生意、生活都很安心。”

审核:王诚

编辑:熊锦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