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赤马港派出所:践行主防理念 全力护航“五一”假期

赤壁融媒体记者 余晶 通讯员 叶伟

作为主城区派出所,赤壁市公安局赤马港派出所辖区人员密集,特种行业、公共娱乐场所、重点单位众多,治安形势复杂,“五一”期间,赤马港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树牢主防理念,推行预防警务,有效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实现社会治安良性循环,为辖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4月27日,距离假期开始还有一天时间,按照工作安排,赤马港派出所民辅警前往辖区学校周边开展清查行动,重点检查小超市、文具店是否存在出售仿真枪、管制刀具、违禁物品的行为,严堵各类危险品进入校园,流向社会。

赤壁市公安局赤马港派出所副所长 洪玮:不能有仿真枪、管制刀具,还有抽奖活动,如果举报查实,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结合辖区治安形势,假期期间,赤马港派出所制作5000余份宣传册,各责任区民警联合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一线开展宣传,针对反诈、防盗、防溺水等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社区干部 徐方剑:通过民警多次的上门宣传,使大家全面了解相关安全防范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

为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赤马港派出所对辖区特种行业、公共娱乐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大清查行动,重点检查实名登记是否落实、技防、物防设施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责令立即整改,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派出所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开展常态化巡逻,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极大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定的五一假期。

辖区居民 洪女士:假期期间,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到处都可以见到警灯闪烁和民警的身影,确实很有安全感。

审核:吕蓉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