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未来城市体验馆“五一”前夕开馆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吴杰

4月28日,赤壁未来城市体验馆开馆,并举行开馆仪式。副市长樊琦宣布开馆,并和受邀的师生一道参观体验。

设立未来城市体验馆,旨在进一步科普宣传赤壁市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构建良好的科普传播体系,推动赤壁市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生态的发展。赤壁未来城市体验馆面积约800平方米,分为数字中国·魅力赤壁、数字政府·诚信赤壁、数字社会·未来赤壁等8个部分,有大数据平台、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出行、智慧教育等40多个具体的场景应用,通过数字化手段,展示最新的城乡发展理念和先进技术,让大家在这里感受到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体验馆内,丰富多彩的互动展品让师生们大饱眼福、大开眼界,纷纷上前体验,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裸眼3D、工业机器人、VR、MR等科技知识在生活中的运用,体验数字技术对生活的改变,感受科技的独特魅力,激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审核:王诚

编辑:刘佳维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