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收听收看咸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委会全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4月27日,咸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委会全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水波,副市长甘志宝、胡广益、王辉在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抓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需要时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保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增强底线思维,守牢思想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常半夜惊醒”的紧迫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坚持预防在先、防患未然,细而又细做好隐患排查,针对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分行业“地毯式”排查,做到关口前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确保清仓见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分点位“管控式”排查,对本辖区、本行业内各类风险点位进行再摸排、再辨识,形成管控清单、实时动态更新、落实动态管理,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分环节“沉浸式”排查,采取集中检查、第三方会诊、异地执法等形式,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续推动企业落实“一情况两清单”工作机制,建立从岗位到班组、班组到车间、车间到企业的全员隐患排查制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实而又实、综合施策,充分发挥人防关键作用、物防基础作用、技防支撑作用,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科技赋能、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打非治违,不断提高基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将监管执法贯穿安全生产检查全过程,用“长牙齿、带高压”的硬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切实把追责问责压力传导到末端,形成威慑。

审核:王诚

编辑:刘佳维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