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李桥茶业:以创新为抓手 助推茶产业发展

4月16日,春光明媚,赤壁市羊楼洞茶场赵李桥茶业迎来了一群武汉的大学生和咸宁的小学生,学生们走进茶园、生产车间、餐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学生们首先在茶园体验茶叶采摘。100余名学生用着不是很熟悉的手法,全神贯注地采摘着茶叶,忙得不亦乐乎,体验着采茶的乐趣和劳动的艰辛。

在赵李桥茶业茶文化展览厅,学生们参观了解学习茶文化、茶历史。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茶叶的采摘和茶叶的制作流程,以及羊楼洞明清青石板街上的槽痕是怎么来的。通过讲解参观学习,让小学生们懂得茶与健康的关系,体会到茶叶制作的劳作饱含汗水和辛勤劳动。对大学生们讲解湖北茶文化历史,赤壁青砖茶发展历程,如何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学生们体会到湖北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名人辈出,如何通过自身专业学识,付诸实践,为湖北茶产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制茶车间,学生们动手学习制作茶叶。在专业的茶叶技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学习着,动手制作着,快乐之情溢于言表。

最后,学生们来到茶餐厅,体验茶餐饮生活。学生们用绿茶制作出茶饼,用青砖茶制作馍馍,煮茶叶蛋,让学生们充分领会到、学习到通过饮食创新,茶叶饮食用途多样。

近年来,赵李桥茶业深入同学校合作,将茶园打造成学生学习实践基地,推出百茶园旅游观光、制茶工艺体验、茶文化学习、茶园特色糕点品尝制作,打造茶文化旅游新模式,通过茶旅融合强力推动茶产业发展。

“公司力争将品质、文化、品牌、营销等进行全面整合,立足实际,以创新为抓手,深入挖掘茶资源、茶文化、茶健康,深度茶旅融合,推动赤壁茶产业发展。”赵李桥茶业公司董事长魏艳香介绍道。

下一步,赤壁市羊楼洞茶场将以赵李桥茶业产业创新为起点,解放思想,大胆破冰,充分利用万亩茶园资源,深化企业合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发展新业态,深度挖掘茶文化,强力推动茶文旅深度融合,打造茶旅融合湖北先进示范区。

通讯员:曾想涛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