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 咸宁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第一届“明法杯”检律辩论赛

赤壁融媒体记者 刘康

3月23日,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咸宁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第一届“明法杯”检律辩论赛,进一步加强检察官与律师间的沟通,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辩论赛采取“1v1”单人辩论模式,双方选手随机抽取身份,作为控方或者辩方参赛。共设置10个辩题,涉及敲诈勒索、诈骗、故意杀人等焦点话题。双方紧扣案情、据理力争,从陈述观点到自由辩论再到总结陈述,在唇枪舌战中,双方观点不断碰撞,控方进攻有力,辩方防御精彩,攻防转换的过程既是选手间的切磋交流也是互相学习。

赤壁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沈卓:“通过本次比赛,让我对案件有了不同的了解,有了更多的认识,收获了胆量也获得了友情,可以说是一举三得。”

湖北海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王新:“作为律师,我们平时都是作为辩方参与辩论,今天抽到了控方,站在控方的角度,我发现了很多作为律师不一样的感受和观点,参加本次辩论赛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此次检律辩论赛是构建新时代检察官与律师良性互动的重要平台,是检律协作新机制的生动体现,是全面提升检察官及律师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契机。

赤壁市人民检察院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刘昶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练兵成果’转化成业务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律互动发展新篇章。”

审核:王诚

编辑:熊锦芳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