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珈督导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昌文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到市第五初级中学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市第五初级中学,刘珈一行来到食堂后厨操作间、原料仓库、冷冻房、餐厅等场所,实地检查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原材料采购和贮存、食堂环境、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和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在校生数量、餐食营养搭配均衡情况。

刘珈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控食品采购质量源头,严格管理操作流程,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以严实作风守护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刘珈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提高风险监测和预警能力,严格执行食品送检抽检制度,严把食品质量关。要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定期排查和整改力度,对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做到不留漏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加强食品安全、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以点带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守护食品安全和反对浪费、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责编:陈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