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着力办理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3月22日,赤壁市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水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新,市政协副主席项鹏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交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回顾总结过去一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对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进行集中交办,进一步明确了办理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2023年,市政府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14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62件,政协委员提案81件,涉及城乡建设管理、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经济发展等领域。

宋慧宇要求,要坚持“以为民理念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调查研究,抓住问题本质,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以政治责任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组织领导,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按期完成;要大题做实的精神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既要坚持内容高质量,也要重视办理高质量,真正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共同为赤壁市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审核:王诚

编辑:熊锦芳

责编:陈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