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志愿服务积分换礼品 让爱心“双向循环”

3月16至17日

持”爱心支付宝”积分卡的志愿者们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领取积分卡、兑换物资

活动现场

井然有序,暖意融融……

“爱心支付宝”是赤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1年3月5日创立的一种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将志愿者付出的爱心登记为工时积分,存贮到“爱心支付宝”卡,积分视为“爱心货币”,志愿者可持卡到指定商家联盟当现金辅助消费。

此次活动

可供兑换的物品非常丰富

一眼望去

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

纸巾、大米、食用油、沐浴露

洁厕剂、肥皂、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积分兑换

让志愿者们的每一份奉献

都有了“分”量

▲志愿者们排队领取积分卡

▲志愿者们排队兑换物资

“当志愿者就想着能助人为乐,没想到还能兑换礼物。”拿着用志愿积分兑换的纸巾、米油等物品,赤壁的志愿者们高兴不已。

“我刚才兑换了食用油和纸巾”,志愿者雷华林已累计积分425分,他说:“我做志愿服务快六年了,这是做好事,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队伍来。”

那么,怎样才能获取

“爱心支付宝”积分卡呢

怎么加入赤壁志愿者呢

一起来了解下!

“爱心支付宝”积分卡

发放对象:赤壁市志愿服务网注册登记的志愿者。每年年终集中发放一次。

发放条件:在赤壁市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工时累计50小时以上(含50小时),可申请领取志愿者“爱心支付宝”积分卡,志愿服务活动1小时记1积分。

赤壁志愿服务网注册

注册方式: 登陆赤壁志愿服务网http://www.cbzyfw.com/,在志愿者登记系统点击立即注册,按步骤进行实名登记,成为一名志愿者。

积分查询:首先下载云上赤壁APP→点击进入文明实践专栏→输入注册登记账号(本人手机号码)→填入密码(原始密码123456)→登录即可查询个人积分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支付宝”积分消费方式

1、兑换消费:“爱心支付宝”积分卡可用于物品兑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定时组织开展兑换消费活动,兑换物资时将扣除“爱心支付宝”相应积分。

2、循环消费:Ⅰ级消费:志愿者可凭“爱心支付宝”积分在指定的联盟商家中以抵扣货币的形式进行流通消费,消费标准以共同拟定标准执行。Ⅱ级消费:联盟商家在年终时,可将志愿者消费后积累的积分按一定比例折扣后进行二次积分积累,积累积分可以在指定联盟商家进行二次消费,依此循环。

“爱心支付宝”联盟商家消费标准

全市有中百仓储超市九州森美影院致青春美发美洁洗车爱饭餐饮中通快递中国联通赤壁分公司7户爱心支付宝联盟商家,“爱心支付宝”仅限志愿者本人使用,持卡人在以上联盟商家消费时,在指定通道(或柜台)出示“爱心支付宝”,按协议刷卡抵扣现金。仅限于现场支付,不支持网上订单。

“小积分”汇聚“大能量”

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

激发志愿服务热情

促进了

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

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到

爱心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记者:孙芬

审核:陈超

编辑:孙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