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添新彩 典型案例获评全省优秀

赤壁融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张燕燕

3月1日,记者从赤壁市发改局获悉,在咸宁市委宣传部举行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颁奖仪式上,赤壁捧回湖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及优秀短视频征集评选优秀案例奖奖牌。

此次获奖案例为赤壁市发改局选送的《首创“信用担保”为企业保驾护航》,也是咸宁市唯一一个获奖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赤壁市积极主动开展信用修复“即罚即修”工作,以小切口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大变化,努力提升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规范化、系统化水平。做到主动告知,即各部门按照“谁处罚、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同步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主动告知企业该行政处罚信息即将被公示的网站、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修复流程等内容;贴心服务,对于企业提交的修复申请材料,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准确快速修复失信信息,降低企业失信带来的负面影响;信用担保,经企业申请,对企业提交的修复申请材料确认无误后,出具信用修复证明,为企业参加招标投标及政府采购等事项提供信用担保。

下一步,赤壁市将逐步完善信用修复告知制度,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实现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全覆盖,确保新增行政处罚主动告知率达到100%,助力企业重塑信用,激发企业守信意愿,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