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白衣天使伸援手 见义勇为暖人心

赤壁融媒体记者 昌文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倡导激励见义勇为精神,2月1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伏成、市卫健局副局长胡培峰一行来到惠民医院,向白衣天使刘燕颁发“赤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和奖金。

2022年10月15日,在赤壁市6路公交车上,一位老年人突然倒地,同车乘客刘燕立即上前施救,持续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直至120救护车到来。

刘燕双腿跪地抢救乘客的行为被同车人员拍下视频发到网上,一时间被多人转发,好评不断。网友评论说“这是真正的医者”“最美的白衣天使”。刘燕先后被授予阿里巴巴第456期正能量奖和2022年“咸宁好人”荣誉称号。

刘燕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一己之力践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她的行为充分诠释了医护工作者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尊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动中来,进一步激发正能量,为建设文明和谐赤壁作出贡献。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