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籍诗人程峰诗集《看不见的部分》举行签名座谈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宋少琴

1月24日,大年初三,春节气氛浓郁,拥有“中国诗歌之城”美誉的湖北赤壁迎来了一场别具韵味的诗歌活动:赤壁籍诗人程峰的诗集《看不见的部分》签名座谈会在赤壁市文联文艺交流基地暨赤壁市作协诗歌小院举行。赤壁市文联、作协、自在诗人等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看不见的部分》收录了诗人三十多年来的主要诗歌作品,集中展示了诗人的人生轨迹和心路历程。程峰在分享创作心得时表示,多年来,他一直感恩诗歌,感恩诗歌的有用,是诗歌练就了他对文字的敏锐和自信,即使面对变幻莫测的金融市场,也有一种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总能发表与众不同的评论和分析。他更感谢诗歌的无用之用,是诗歌帮助他寻找生活的至善至美,一次又一次赋予他勇气和力量,把自己从焦虑和不安中拯救出来。

与会诗人、作家对程峰的诗歌创作成就给与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他的诗歌真诚友善,及物在场,语言鲜活,意象新颖,善于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入手,构建强大的张力空间,具有很强的当代性。

座谈会气氛热烈,互动活跃,点评精彩,朗诵了程峰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交流了诗歌创作的理念与实践。现场欢声笑语,金句频出,为春节假期增添了许多乐趣与诗意。

程峰现供职于华泰证券,赤壁柳山湖镇腊里山人,系著名财经评论家,出版三十余部财经畅销书,财经专栏《程大爷论市》连续两年获得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大奖”和“2022年度最佳创作者大奖”。大学时代曾是湖北高校颇有影响的校园诗人,获得过1987年湖北高校“12.9”诗赛创作一等奖、武汉地区高校“5.4”诗赛创作一等奖等多项诗歌奖项。文学作品发表于《飞天》、《散文》、《羊城晚报》、《南方日报》等报刊,并入选《中国当代大学生诗选》、《中国高校优秀文学作品赏析》、(诗歌卷)、《中国年度优秀诗歌》等选本。2015年出版诗文摄影集《程大爷的朋友圈》,2022年出版诗集《看不见的部分》。

审核:吕蓉

编辑:孙芬

责编:高璋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